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读书活动方案
日期:2019-10-09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读书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109-20191130

三、活动目的

为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扎实推进我校的读书活动,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进一步促进高等院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激发广大读者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青年学生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同时也培养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

四、活动内容

(一)“我和我的祖国”图书荐读展览活动

国庆节后,我校图书馆在馆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红色图书展览活动。本次展览涉及红色经典历史、党史党章、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优秀共产党人传记、中国历史、中国传统文化、中国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辉煌、海南岛的今天与明天等类型多样的图书,集中反映党和国家的成长历程,见证伟大人物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思想,努力唱响全民阅读,形成红色阅读的良好氛围;图书馆将在图书阅览室、借阅大厅、电子图书借阅机及图书馆网站开展红色经典图书线下线上荐读活动,向全校师生进行红色经典图书推荐,引导阅读。本次活动推送6大类26种相关书籍给广大读者。

(二)“我和我的祖国”图书“你荐购,我买单”活动

读者推荐购书活动是将图书的采购权直接赋予读者,读者通过现场选书的方式将自己心仪的图书推荐给图书馆,图书馆再经过查重和筛选采购图书。读者荐购活动让读者第一时间借到自己喜爱的书籍,可以有效地提升馆藏利用率。本次图书荐购费用是20000元。

(三)“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1、主办单位:图书馆

2、征稿时间:2019109日—1110

3、面向对象:全校师生

4、征文主题:

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文艺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5、征文要求:

1)文章必须标注通过借阅图书馆的某本书(书名、作者、出版社、条码号等)之后的感悟或心得。

2)原创文章,严禁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紧扣主题,观点鲜明;最好能紧扣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实践,理论联系实际。

4)题名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600字以上(诗歌字数不限)

5)参赛作品纸质版请书写在标准方格纸上,字迹工整,规范整洁,不写错别字;电子版(要求 Word 文件格式);标题为小二号字体居中排列,正文用四号仿宋体;

6)每人限投1篇,投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学号、姓名、学院、班级、联系电话;

7)本次比赛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6、参赛方法

1)纸质稿件可送至图书馆一楼采编室;征文电子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241264200@qq.com。邮件主题注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学号、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一起发送到指定邮箱中,作品以“学院+姓名+文章名称”命名。

2)投稿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20191110日,逾期提交无效。

7、征文评选

1)由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及专业教师对征文进行评审。

2)学生组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10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教职工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5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3)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学刊专栏、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开发表。

8、特别说明

参赛作品若发生侵权行为(著作权、名誉权等)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纠纷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参赛者作品投稿后即被视为明确同意大赛主办方拥有其作品的使用权(包含但不仅限于如下情况:优秀作品在专门网站长期保留展示、编印成册以供交流)。

五、活动要求

1、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我们要积极组织全校读者开展各项活动。

2、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各部门要充分调动可利用的资源,积极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

3、收集资料、及时总结。

4、活动经费根据实际需要申报,并报学院领导审批。

六、活动的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协办单位: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领导小组组长:李开

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华玲黄霞

主持策划:全赛虎

小组成员:胡国杰高芳李  李海英  朱小红  徐勇  吴乾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