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海南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初赛通知
日期:2020-09-19  来源:[db:来源]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的通知》精神,大力推动我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增强我校将信息素养教育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经上报学院领导批准,决定举办首届海南省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年级专业不限,个人报名参加。

二、参赛时间与地点

(一)参赛时间:2020年9月10日,初赛正式开始。2020年10月10日24:00,比赛网站关闭,初赛结束。

(二)参赛地点:参赛选手可选择个人电脑登录比赛网站进行练习和比赛,也可到图书馆二楼多媒体电子阅览室参加练习和比赛。

三、比赛内容

(一)考察参赛选手的信息基本知识、数据库使用技能、信息检索技能和综合运用能力;

(二)由大赛组委会负责组织出题,最终组成竞赛题库。比赛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题等客观题。

四、比赛方式

参赛选手到指定比赛网站CALIS信息素养学习平台电脑网址http://xxsy.apabi.cn/study,系统暂不支持手机端答题)注册有效信息后,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答题,按个人成绩及答题时长进行排名统计。每位参赛选手只有一次竞赛机会,建议参赛选手在竞赛之前先在平台上进行学习和模拟赛训练,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考拉快考”,通过手机进行平时的学习与测试。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 (价值300元奖品 + 一等奖证书)

二等奖8名 (价值200元奖品 + 二等奖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100元奖品 + 三等奖证书)

 

 

 

六、遴选情况

初赛成绩获奖的同学,接受图书馆文检课教师的指导,择优组织团队参加由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海南省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七、咨询与联系方式

吴乾清13637571175微信号qq13637571175,邮箱43298275@qq.com

胡国杰13647594123,微信号hangyuan1216

李佩灵18689960161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0年9月15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