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苏杰馆长带队参加省信息素质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12-11  来源:[db:来源] 

    11月4日下午15:00-17:30,在海南大学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海南省高校图书馆信息素质教育教学工作研讨及经验交流会。会议由省高校图工委信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于挽平馆长和副主任胡爱民老师主持。全省各高校图书馆主管信息素质教育的领导、专兼职教师、以及读者培训骨干等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馆由苏杰馆长带队,李海英、黄霞、庞伟、李佩灵、胡国杰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获全省首届信息素质教育讲课比赛一等奖的老师做教学经验与体会的介绍。林敏老师和谢硕研老师分别做了《每一次课堂,每一次美丽的约会》、《我认为讲好课的六个技巧》的精彩演讲。
    然后由海南大学图书馆邓玲老师(《海南大学图书馆文检课教研室教学及培训工作汇报》)、海南医学院图书馆林川副馆长(《积微见著,踟蹰前行——我馆信息素质教育总结汇报》)、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吴海春老师(《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素养教学改革工作汇报》)介绍各自馆的信息素质教学与管理经验总结。
    最后,到会的其他馆的信息素质教育负责人对本馆的教学工作与经验进行了一些简介与交流。
    图工委主任詹长智对大会做了很好的总结,并提出了今后的展望。
    通过此次研讨与交流,到会的同志都深受启发,尤其是对模块化教学、MOOC教学、微课教学等创新型教学方式有了新的认识。

 图1:我馆苏杰馆长在会议现场

 图2:信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于挽平馆长发言

 图3:我馆李海英老师简介本馆信息素质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与亮点

 图4: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林敏老师做教学经验演讲

 图5:海南大学图书馆邓玲老师提出MOOC教学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