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图书馆“4.23”阅读活动月方案
日期:2022-04-18  来源:图书馆 

在“全民阅读”的氛围下,阅读已然成为了汲取先人智慧、提升个人灵魂的重要方式。“读者第一,服务第一”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图书馆计划开展以“悦读文化经典,营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阅读活动月,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浓厚人文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精神面貌,提高学习力、鉴赏力。

现将本次读书月活动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悦读文化经典,营造书香校园”

二、活动时间:2022418日至2022518

三、活动对象:全校师生读者

四、活动内容如下:

活动之一:“年度借阅之星(统计期限:2021.3-2022.3)”评比活动

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读者开展 “年度借阅之星”评比活动。通过读者借阅量统计分析,生均借阅量最高的老师和学生各10名读者为 “借阅之星”,并将评选结果、颁奖在图书馆公众平台公布。

活动时间:20224

活动之二:“2022年好书、好报刊”推荐活动

图书馆将开展“2022年好书、好报刊”为主题的推荐自己喜欢的图书、期刊、报纸,购置到馆第一时间通知读者来借阅,以引导更多读者了解新书新刊,阅读好书好刊,提升阅读兴趣。

活动时间:2022418日—518

现场活动时间以图书馆主页为准

图书推荐联系人:胡国杰老师:13976394123(微信同号),黄小利老师;

报刊推荐联系人:全赛虎老师:13976761172(微信同号)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

活动之三:“新书荐读”

图书馆在读书月活动期间开展好书推荐,旨在通过该项活动使我院师生了解更多的好书,供我校广大读者借鉴学习,让我校广大读者阅读各类好书,在书香人生处处留下诗意风景,学习和科研之路越走越宽广。

活动时间:2022418-518

活动地点:图书馆借阅大厅

活动之四:“我的图书馆”现场推广和借阅图书

为宣传图书馆资源,展现读者与图书馆的动人时刻,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引导更多读者来图书馆学习、借阅图书,举办“我与图书馆”现场推广借阅图书,读者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借阅,也可以对图书馆相关的问题进行咨询。

活动时间:2022418-518日(现场活动时间以图书馆主页通知时间为准)

详尽活动细则请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送的推文。

活动组织机构:

组长:李开

副组长:李华玲 黄霞 胡国杰

主持策划:全赛虎

成员:高芳李、吴乾清、黄小利、吴丽君、莫泽军、陈敏、庞朱盼

活动负责单位: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活动承办单位: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0224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