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总结
日期:2022-06-09  来源:图书馆 

一、重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学习和宣传

图书馆在329日、331日两次组织全体馆内学习了学校下发的琼软院党[2022]19号文关于印发《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对全体馆员开展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的行动起来。组织馆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师德师风政治法规制度汇总》等文件精神。

331日上午930分,组织馆员在二楼多媒体阅览室观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电视专题片,号召馆员在灾难来临时,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站在学生的前面,按照正确的指令和平时的培训知识应对突发性的灾难。

422日,组织馆员学习了琼软院党[2022]19号文关于印发《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依照文件精神和负面清单、失范行为的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查找自身存在过的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从而不断的修正自己的日常行为。

527-29日,图书馆几位领导和党支部书记都参加了2022年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班,顺利结业。

671600,图书馆组织馆员在四楼教师阅览室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琼软院党[2022]49 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20226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队伍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

图书馆领导要求全体馆员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宣传,在LED屏、网站、书库(设有专门的师德师风及廉政专架)等营造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和尊师重教的氛围。


二、图书馆对于师德师风整治工作积极在行动

426日,图书馆多位馆员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在综合楼一楼和图书馆门口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现场借阅和自荐图书活动,共吸引600名左右师生参与。活动极大的带动师生读者的借阅热情,一天下来,共借走了图书312,自荐图书、报刊78种,提出了好的建议 12条。

4月初的新冠疫情严重期间,李华玲、胡国杰等党员积极报名党员先锋岗。并多次组织馆员参加登仙岭社区的防疫巡逻、协助社区在411-13日开展三天三检的工作。防疫任务完成后,在522日开始安排多批次馆员参加登仙岭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巡查工作和“全民文明大行动”三大专项活动等。

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发挥高校图书馆职能,全面推进学校全民阅读活动,同时加强社会服务的职能,进一步推动书香琼海的建设。自2014年以来,图书馆与琼海市驻地部队、琼海市公安局、武警琼海市中队、海岸警察琼海支队、龙江云山书屋、保亭合口村等合作,建设流动分馆14个。今年又有大突破,新建了琼海市爱卫办(借阅图书810册)、琼海市公安局东海海岸派出所(借阅图书157册)两个流动分馆。使我馆的流动分馆的总数达到16个,总借阅图书达到10651册。几年来的不懈努力,为琼海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双拥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也高度重视党员和群众的师德师风建设,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培训学习,要求每位党员身先士卒,勇当先锋,争做群众的表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