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本馆简介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23年,其前身是琼海师范学校。图书馆因战乱和台风的影响,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毁灭和重建,相继建立过藏书楼、阅览室、图书室等。多次扩建,建成现在的图书馆,馆舍面积5719平方米。经过几代图书馆人的共同努力,2003年随着学校升格而建设成为具有软特色、设施完备的现代化高职院校图书馆。新馆在新校区第三批规划建设中,规划面积15347㎡。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献总量达到106.4万册:纸质中外文图书45.4万册,电子图书61.8,现刊689种,报纸68种,音视频6000多课时电子图书拥有:书生12万种、维库35万种、超星14万种,畅想之星8328种。数据库拥有9个:中国知网、维普资讯、起点考试网、软件通、读秀搜索、超星移动图书馆、百度文库(高校版)、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特色文献信息库1个、机构知识库1个。图书馆是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的重要分馆,通过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等方式,可以免费与其他成员馆共享海南省教育科研数字图书馆平台中的丰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