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荐购
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荐购

图书馆关于全校师生推荐新书的倡议

老师们、同学们:

    为提高图书馆的馆藏质量,充分满足师生的阅读、学习与科研的需求,图书馆继续推出师生推荐新书制度,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推荐。

    师生推荐新书制度是基于我院实际情况施行的一项工作,是图书馆新图书采购工作的一部分。因我院年图书采购经费有限,选择符合师生教学和科研需要的图书资料尤为重要,为此我们倡议:全员师生均可以向我院图书馆推荐图书,结合我院专业设置,推荐书主要涵盖计算机相关科学、电子工程、数理科学、艺术设计、广告、旅游、会计、文学、艺术学、外语、哲学等相关学科。

    为方便老师们和同学们的推荐,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倡议包含的推荐图书包括二部分。

    第一部分为近2-3年内出版的有学术和实用价值的图书以及再版的经典图书,题材不限。推荐时请填写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版次等基本信息。

    第二部分为今年新出版的图书。图书馆会定期收集整理《科技新书目》、《社科新书目》、《读书周报》,并结合网上图书排行榜等图书信息,制作新书推荐书目供大家选择,本书目主要为实物版+电子版,实物版主要放在图书馆一楼及三楼的读者意见簿处,供大家选择,电子版主要在学院图书馆主页上定期公布,欢迎大家踊跃推荐。

    二、对于老师们和同学们推荐的图书,图书馆优先采购,并在图书到馆后第一时间验收、加工、上架,并通知推荐人,保证推荐人第一时间能读到自己推荐的图书。

    三、请大家在做相关推荐的时候,务必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我们到时通知大家。新书入库后,我们会在图书馆主页做新书通报,欢迎大家留意。此推荐制度将是图书馆采购的日常工作,任何时间任何人均可推荐。

    四、联系方式:

    方式1:

    图书馆主页(http://lib.hncst.edu.cn/)-读者意见箱

    方式2: QQ邮箱:276248291@qq.com

                   59007719@qq.com

    方式3: 电话:0898-31690022, 15298919214(短号:6214)

    联系人: 图书馆一楼文献资源部:胡国杰、徐勇 老师

 

                                    图  书  馆

                                      2016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