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查询

 一、图书与期刊的书目查询

    1.图书检索

    本馆收藏的图书,依据索书号排架。索书号由分类号、种次号、版本区分号和卷册号组成。其中:分类号根据《中图法》确定,种次号是依据同类书到馆先后所给的由小到大的阿拉伯数字。版本区分号是对同一种书不同版次的区分号码,由版本区分符号“–”加阿拉伯数字构成。卷册号是对多卷书的不同卷册的区分号码,由卷册符号“.”加阿拉伯数字构成。

    书库的排列方式按分类号的顺序从左到右,每一架的架标上都贴有指示牌:本架的图书从索书号1→索书号2,表示本架的图书的索书号都在索书号1→索书号2的范围内。

    图书网上检索的路径:

    路径1:图书馆主页:http://lib.hncst.edu.cn→馆藏目录检索框,再用书名、作者、ISBN、关键词、分类号、索取号等途径进行检索。

    路径2:图书馆主页:http://lib.hncst.edu.cn→“馆藏资源”中的“书目检索”→“网上图书馆”→“书目查询”→书目查询界面,再选择用书名、作者、ISBN、关键词、分类号、索取号等途径进行检索。

    路径3:在校园网内直接登录: http://lib.hncst.edu.cn→“网上图书馆”中的“书目查询”→书目查询界面,再选择用书名、作者、ISBN、关键词、分类号、索取号等途径进行检索。

    2.期刊检索

    本馆收藏现刊1280种,过刊24417册,依架次号排架:架次号由分类号/架位号组成,如:《中国高等教育》:G6/80-7,则表示:该刊的分类号是G6,在馆内的存放地在第80架第7号位置。

    期刊网上检索的路径:

    路径1:图书馆主页:http://lib.hncst.edu.cn→馆藏目录检索框,再用刊名、ISSN、主题词、分类号等途径进行检索。

    路径2:图书馆主页:http://lib.hncst.edu.cn→“馆藏资源”中的“期刊/报纸”→馆藏期刊/报纸的馆藏地列表→浏览搜索出所需期刊的馆藏地。

    3.报纸检索

    本馆收藏报纸90种,存放在图书馆三楼的报刊阅览室。

    今年的报纸网上检索路径:

    图书馆主页:http://lib.hncst.edu.cn→“馆藏资源”中的“期刊/报纸”→馆藏期刊/报纸的馆藏地列表→浏览搜索出所需期刊的馆藏地。

    今年以前的报纸装订好存放在北楼的二楼过刊阅览室,按类排列。

 

    二、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

    本馆收藏了书生电子图书12万册、维库电子图书35万册、超星电子图书14万册。

    电子图书网上检索及阅读、下载请参阅图书馆主页“读者指南”的《电子资源使用指南》。

    三、网络资源的共享与利用

    网络资源的利用,可以从图书馆主页的“网络导航”、“免费网络学术资源”、“学科导航”等几个栏目中找到自己所希望查询的网页资源